我校第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出征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9-13


(通讯员 程威 杜芷昕)9月9日上午,我校第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出征仪式在“格桑花之家”展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唐峻出席仪式并和队员们一起栽种下“团结树”,希望代表着团结的石榴树可以引领队员们成为传递汉藏情谊的使者,将大爱从湖北文理学院带到西藏琼结,带领全校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市民宗委副主任芦丽丽、民族团体服务中心科长谌高峰,第十一、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成员,二级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宣传部、学工部、团委、研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周建修主持。

出征仪式上,播放了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工作纪实视频。校团委副书记龚丽丽宣读了《关于确认湖北文理学院第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成员名单的通知》,市民宗委副主任芦丽丽为支教团队授旗,团队成员集体宣誓。

芦丽丽为第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授旗

第十二批“格桑花”支教队员宣誓

唐峻向第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队员赠送教育教学书籍和防疫物资爱心包,并叮嘱队员们要好好学习,多读书,读好书,努力做个好老师,同时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平安归来。

唐峻为第十二批“格桑花”支教队员送书和防疫物资包

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长李竹颖代表团队作支教工作总结发言,分享了团队在春季学期支教期间开展日常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和维护民族团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第十二批的支教队员们站在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续写支教团队新的精彩篇章。第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队长胡家鹏、队员代表康文辉也依次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接好支教工作接力棒,用满腔热血和实际行动担起青春使命,让“格桑花”的队旗在高原上更加鲜艳。

张樊在出征仪式上讲话。张樊指出,“格桑花”支教团队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已经成为学校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的一块金字招牌,获得了不少荣誉,大家要爱惜、珍视,继续擦亮、传承。

张樊强调,队员要转变角色,履行好人民教师神圣职责,努力提升育人水平,在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中,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

张樊讲话

张樊强调,队员要担当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传承好“格桑花”支教精神,充分尊重当地习俗、精诚合作抓好教学、坚定维护民族团结,竭诚为当地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做好汉藏民族团结的使者。

张樊强调,队员要珍惜机会,在实践中提升自我,把赴藏支教与社会观察结合起来,亲身体验和平解放七十年来,西藏社会天翻地覆的变化,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融入血液之中,用“青春的担当”“使命的力量”实现“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承诺。

张樊指出,队员们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问题,全校师生最为牵挂,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每位队员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注意安全、保重身体,相互之间要多关心、多帮助、多配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殷切期望,胸怀梦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唱响同心共筑中国梦的青春之歌,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格桑花”支教队员与领导老师合影

出席仪式的领导老师和第十一、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成员来到“格桑花海”,种下代表团结的石榴树,并挂上写满汉藏情谊的“团结卡”。

“格桑花”支教队员和领导老师种植“团结树”

第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的5名队员分别来自教育学院、政法学院、交通学院、外国语学院,1名队员将赴琼结县中学从事相关教学和第二课堂建设工作,2名同学将赴琼结镇完全小学从事相关教学和第二课堂建设工作,另外2名同学将赴琼结县双语幼儿园从事幼儿教育。


摄影:杨东 卜润慧

审核:龚丽丽

责编:余芳  张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