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强国”青年说 | 大学生原创话剧“格桑花” 再现雪域高原支教情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5-11


责任编辑:龚丽丽 刘倪虹

本文为地方平台发布的内容。

简介

自2014年起,湖北文理学院每年都会组建“格桑花”支教团队到西藏琼结县开展义务支教,至今已有13批近70人次的学生参加。队里的年轻人8年来不间断地奔赴雪域高原西藏支教,为西藏教育事业播撒青春热血,架起了两地民族团结的同心桥、共同构筑了国家安全的坚实屏障。在今年的五四青年节前夕,一部以全国“最美支边人物”湖北文理学院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事迹为原型创编的大型原创话剧——《格桑花开》,在舞台上绚丽绽放。该话剧42名话剧演员均是湖北文理学院在校大学生,分别来自该校13个学院,涉及20个专业。演员们再现了支教团队队员们克服高反、办课余补习班、建设第二课堂、首都访学活动、藏汉同胞情等感人故事,“格桑花”支教精神。如今,“格桑花”支教活动,已成为引领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到基层、到西部就业的鲜活教材。队员中有7人毕业后返藏工作,在“格桑花”队员的感召下,有40名大学生毕业后选择到西藏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