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客户端】大学生话剧《格桑花开》再现雪域高原支教情
来源:    上传时间:2022-05-11


4007976__3.jpg

4007977__4.jpg

4007978__5.jpg

4007975__2.jpg

4月30日,湖北文理学院原创话剧《格桑花开》在襄阳剧院完成录制。《格桑花开》以全国“最美支边人物”——湖北文理学院十二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事迹为原型创编,讲述了队员们情系高原,挥洒青春投身西藏教育事业、促进汉藏民族团结的故事。

该话剧42名话剧演员均是湖北文理学院在校大学生,分别来自该校13个学院,涉及20个专业。剧情中队员的姓名包含了已结束支教任务的前十二批所有队员的姓或名,以此铭记感谢支教队员的辛勤付出。

在话剧《格桑花开》中,演员们再现了支教团队队员们克服高反、办课余补习班、建设第二课堂、首都访学活动、藏汉同胞情等感人故事,全面生动地展现了“理想坚定、不畏艰辛、勇于担当、团结奋斗、无私奉献、大爱无疆”的“格桑花”支教精神。(视界网 杨东 摄)

湖北日报2022-05-04


原文链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948994&cId=0&tencentSha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