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报客户端】唱支山歌给党听,特殊党课传递鄂藏两地情谊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6-01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西藏山南市琼结县中学,传来学生们悠扬的歌声。

近日,第十一批“格桑花”赴藏支教队员们精心组织,让湖北文理学院的大学生和琼结县的中学生同上一堂“党课”。

“你们的物理、英语成绩有提升吗?地理和生物是不是马上考试了,准备好了没?”视频中,第十批“格桑花”赴藏支教老队员刘银龙问学生们。

“湖北文理学院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你们好,很高兴通过视频的方式认识你们,我希望成为一名老师,就像‘格桑花’老师们一样,到很多地方去帮助有需要的小朋友们。”次仁旺姆作为中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梦想。

党课上,大家共同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相隔千里的土地上,汉藏儿女用歌声献上对党的衷心祝福。支教队员还给孩子们赠送红笔,希望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进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堂小小思政课,既能加强两地学生交流,更是连接汉藏两地情谊的一种全新方式,我们要感恩奋进,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为促进民族团结作贡献。”“格桑花”支教团队队长李竹颖说。

据了解,自2014年起,湖北文理学院每年组建“格桑花”支教团队到西藏琼结开展义务支教,至今已有11批共58人次学生参加,队员中有6人毕业后返藏工作。在“格桑花”队员的感召下,该校有33名非支教团队的学生毕业后选择到西藏就业创业。近几年来,选择就读湖北文理学院的西藏籍学生也逐年增多,至今已达55人。

“‘格桑花’支教活动不仅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抓手,也成为引领大学毕业生服务国家战略,到基层、到西部就业的鲜活教材。”襄阳市援藏工作队领队、琼结县委常务副书记陈永涛说,建党百年之际,希望通过这堂特殊党课,为内地大学生和藏族孩子搭建起一座桥梁,让学生们见到更加丰富的世界。

原文链接:唱支山歌给党听,特殊党课传递鄂藏两地情谊 (hubeidail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