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批队员相聚琼结 “格桑花”接力传递汉藏情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4-16

 

(通讯员 李竹颖 明淦生)第十一批队员适应西藏的环境了吗?支教工作开展的顺利吗?阿尼卓玛上八年级了,学习怎么样?……

怀揣着对琼结中学支教经历的眷念、对孩子们深厚的感情,4月11日,第九批“格桑花”赴藏支教团队4名队员彭闯、宋范坤、卜彩虹、张兰重返山南市琼结县中学,看望第十一批“格桑花”支教队员和孩子们。

“备好课、上好课,用自己的所见、所学、所闻为藏族学生传授更多的知识和创新的理念,增进汉藏情谊,这是我们“格桑花”支教队员的使命!”支教工作交流会上,第九批“格桑花”支教队员彭闯和第十一批的队员们分享自己的支教经验和心得。第十一批“格桑花”队员们表示老队员们以担当精神和务实行动服务地方发展、引领社会新风、增进民族团结,为我们做了很好的榜样,大家一定会将爱心“接力棒”握好,扎实开展好支教工作,与藏族学生建立起良好的关系,为汉藏民族大团结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彭闯、宋范坤、卜彩虹、张兰看望孩子们

“宋老师,我好想你!”“卜老师,你终于来看我了!”学生看到四名“小老师”来看望他们,纷纷上前拥抱。第九批“格桑花”队员们带上自己精心准备的文具爱心包和书信送给即将中考的同学,勉励他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刻苦读书、坚持锻炼,认真备考、沉着应考,不辜负曾经的努力拼搏。

两批队员在“格桑林”合影

“看到学生可爱的笑脸时,一切的疲倦和身体反应都是值得的!”时光飞逝,但深厚的汉藏民族情与师生情在支教接力中传递。


审稿人:程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