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5-14

 

各单位、各部门:

现将2021年5月教职工政治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时间

落实周四下午集中政治学习制度

  二、学习内容

(一)党史学习教育

本月继续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

(下载地址:

http://zt-sizheng.hbuas.edu.cn/info/1007/1641.htm

2、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

(下载地址:

http://zt-sizheng.hbuas.edu.cn/info/1007/1642.htm

3、习近平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

(下载地址:

http://zt-sizheng.hbuas.edu.cn/info/1007/1651.htm

4、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

(下载地址:

http://zt-sizheng.hbuas.edu.cn/info/1007/1671.htm

5、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下载地址:

http://zt-sizheng.hbuas.edu.cn/info/1007/1672.htm

6、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下载地址:

http://zt-sizheng.hbuas.edu.cn/info/1007/1673.htm

7、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下载地址:

http://zt-sizheng.hbuas.edu.cn/info/1007/1674.htm

 (三)中共中央文件精神

1、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下载地址:

http://zt-sizheng.hbuas.edu.cn/info/1003/1661.htm

2、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

(下载地址:

http://zt-sizheng.hbuas.edu.cn/info/1007/1631.htm

(四)学校党委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体(扩大)学习会议精神

(下载地址:

http://www.hbuas.edu.cn/info/1041/9902.htm

三、学习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学校的部署安排,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的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为学校一流大学创建做贡献。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把握国家对外开放大格局。

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结合单位实际,助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5、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凝心聚力、担当实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服务和融入地方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

6、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7、组织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握当前的国家形势动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8、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精神,提高生态建设意识,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9、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掌握、严格遵守和执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10、学习《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大力弘扬法治文化,建设好法治文化阵地,传播好法治文化建设成果,提升师生的法治素养。

11、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委宣传部

            2021年5月6日

共青团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