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张铁柱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来源:    上传时间:2023-05-25

山东理工大学张铁柱教授做客隆中讲坛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通讯员 张远进)5月18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张铁柱教授做客隆中讲坛,为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师生作题为《双碳约束背景下的能源动力转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宋双伟主持。

张铁柱教授从移动领域的能源转型问题切入,通过对当前能源转型的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入分析,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未来能源的发展方向,强调了新能源的重要性和可持续性,并提出了系列具体的解决方案。张铁柱教授指出,现在搭载移动设备的车辆依赖单一能源载体,这一方式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影响了发展和使用效果。张铁柱教授认为,复合储能技术是一项有效的技术,可以将不同形式的能量转译为相互兼容的电能,继而实现能量转换和存储。

张铁柱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成功的实践案例,鼓励大家积极探索更多新的解决方案,应对未来能源的挑战和机遇。

讲座刚结束后,师生们踊跃向张铁柱教授提出自身在储能领域学习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张铁柱教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审核:叶万海

责编:卜润慧 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