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古远清教授做客草庐讲堂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4-19

 

(音乐与舞蹈学院  通讯员  刘琰琰)4月15日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国际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主席、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古远清做客草庐讲堂,在南区多功能厅作题为《青春作伴好读书》的报告,音乐与舞蹈学院党委书记姜俊毅、副书记胡磊和近2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报告。

讲座现场  刘琰琰摄

古远清教授通过阐述读书的乐趣,鼓励师生成为“高级而有趣”的读书人。他围绕当代青年大学生为什么读书、怎样读书、读什么书、读书的乐趣展开话题,鼓励青年大学生要做个爱书人,要多读有书香的纸质书,要采用精读和泛读相结合。古远清指出,阅读力就是思维力,思维力就是学习力,学习力就是发展力,读书目的在于充实思想、丰沛精神、涵养气质。

古远清教授的报告感染了在场的每位师生,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报告会现场,古远清还就如何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选书等方面和师生进行了交流。


审稿人:胡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