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文理学院杜奎博士做客草庐讲堂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3-30
浙江绍兴文理学院杜奎博士做客草庐讲堂

(食品•化工学院 通讯员 包静)3月15日晚,我院2007级优秀校友、浙江大学博士、浙江绍兴文理学院省级科研平台负责人杜奎老师应邀做客草庐讲堂,主讲“从隆中山下到浙大玉泉——我的求学之路”。食品•化工学院18级、20级近200名师生在致远楼一楼报告厅聆听讲座。

“梦想如果不能直达,拐个弯,多走点路,只要梦不丢,终究会到达杜奎看着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动情地说,这句话不断激励着他从我校本科毕业,到浙江师范大学硕士,再到浙江大学的博士。在这条求学路上,他历经坎坷,但也终有所得。

关于学习经验,他引导学弟学妹们从大二开始就要确立目标导向,打牢专业课和英语基础,同时也鼓励大家要对自己树立信心,学习上不要怕走弯路,多留心沿途的风景,注重提高自身的能力,拔高自己的学历,为以后的成功筑牢地基。杜奎分享的故事催人奋进,给学弟学妹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激励大家更加努力学习,投身科研,向更高的平台迈进!

讲座尾声,他以“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校训勉励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摒弃杂念,静心学习,努力让梦想照亮现实。

审核人:刘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