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湖北省西部计划报名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6-15

各学院分团委:

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承办,以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为招募对象的的一项重大人才工程,为响应团中央号召,做好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工作,现将我校2021年度西部计划招募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募对象
  具有湖北文理学院学籍的2021年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
  二、招募原则
  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

三、宣传口号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四、服务内容

乡村教育、服务乡村建设、健康乡村、基层青年工作、乡村社会管理、服务新疆、服务西藏等7个专项。志愿者服务期为1至3年,服务协议一年一签。

五、服务期限

1-3年

2020年实施概况

2020年湖北省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覆盖学校80余所,招募派遣800余名志愿者赴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省、四川省、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重庆市、内蒙古自治区、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湖南省、黑龙江省、海南省等地区进行志愿服务。其中,湖北省内的服务地集中于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襄阳市保康县、南漳县和咸宁市通山县等地区。

相关政策

1.服务2年以上且考核合格的,服务期满后3年内报考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参加西部计划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自研究生毕业时开始计算),在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3.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按规定符合相应条件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政策

4.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参加工作时间按其到基层报到之日起算),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5.服务期满1年且考核合格后,可按规定参加职称评定

6.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享受同等优惠政策

上述政策如有调整,以正式发布的《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为准。

八、常见问题解答

1.应当如何了解所在高校对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审核情况?

答:可以联系所在高校的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室(设在团委),咨询西部计划报名和审核的相关情况。

2.西部计划志愿者可以自己选择服务岗位吗?

答:志愿者在报名期间,只需确定服务省和服务专项类型的意向即可。省项目办会根据志愿者所报意向并结合服务省项目办及用人单位要求,统一协调分配服务岗位,志愿者应当服从安排。

3.如何进一步了解西部计划的具体内容和各项政策保障?

答:可以查阅《2020-2021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参考,具体内容以即将印发的《2021-2022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为准。

咨询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5月20日,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西部志愿汇”(菜单栏中的“我要报名”)或登录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进行注册、填写报名表并选择三个意向服务省。

下载打印报名表后,经所在学院团委审核盖章,交学校团委(慧园106)审核备案。由学校团委统一开展审核、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选拔工作,省项目办开展入选志愿者集中体检及公示工作后,进行志愿者集中培训、派遣上岗。

: 贾松权  

  : 15586825508

电子信箱: 1765509211@qq.com

 

2021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名流程

校团委

2021年4月20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共青团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