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的通知
来源:    上传时间:2021-06-15

各学院团委:

为推进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做好“学社衔接”工作,确保毕业生团员及时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流程

线下转接

1.各学院分团委、团支部整理核对毕业生团员档案信息

2.个人提出团组织关系转接申请,由各学院分团委核实其团员身份,落实毕业生团组织关系接收单位,登记、汇总毕业学生名单,填写《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附件3)。

3.收取毕业生团员的团员证,以学院为单位统一到校团委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手续,领取团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由校团委统一印制),办理时需提交《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

集中办理时间安排:

526日:政法学院教育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美术学院

527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

528日:文学与传媒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医学

529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

 点:慧园106室

联系人:张诚贶

 话:15570409992

(二)线上转接

2021届毕业生团员团组织信息已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各学院团委、团支部指导毕业生团员按照《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图》(附件1)、《线上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流程(附件2)进行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

二、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指引

毕业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可通过所在二级学院团组织、所在团支部或团员个人申请的方式,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将其团组织关系转入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住)地的团组织。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原则上应在2021年7月31日前完成。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在录取学校成立相应团组织后,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录取学校相应的团组织。在此之前,其团组织关系暂时保留在原二级学院所在支部(统一转至临时团支部,指定负责人集中管理)

3.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选择“特殊单位团组织”后,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4.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如果条件允许,也可直接将团组织关系转接到毕业学生团员户籍所在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所属的村或社区一级的团组织。

5.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团员在国(境)外期间,应由各二级学校团委编入“出国(境)学习研究团员团支部”集中管理。

6.延迟毕业的学生团员,由二级学院团委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对其做好标记,并创建延迟毕业团组织进行集中管理。

三、相关说明及要求

1.毕业学生团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是扩大团组织有效覆盖、提升基层团组织组织力的重要举措,是团员政治身份认定的重要保障,是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毕业学生团员再教育的重要契机、是基层团组织组织力检验的重要途径。各学院团委必须做到高度重视、有序推进、应转尽转

2.从即日起至毕业生离校前,各分团委进行安排、动员、部署“学社衔接”工作从毕业生离校至7月31日,力争全部完成毕业生的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

3.进一步完善2020年届毕业生学社衔接工作,将还在临时团支部的毕业生及时转出。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德坤  胡家鹏

联系电话:0710-3590732 19871221221

邮箱:812030700@qq.com

 

附件:  

1.毕业学生团员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引图

2.线上组织关系转接操作流程

3.《2021届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登记表》

 

 

共青团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17日

  • 附件【附件.doc】已下载

共青团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