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上传时间:2021-10-26

 

(新闻网记者 卜润慧)10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唐峻、丁世学、王为一、张樊、宋双伟、刘伦钊、朱青林、曹健、毛春当选为第二届党委常委;唐峻当选党委书记,丁世学、王为一、张樊当选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学校第二届党委常委合影

学校第二届党委委员合影

唐峻在会上发表讲话。唐峻代表学校二届委员会,向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常委和广大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唐峻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和重要经验,凝结着一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常委和广大师生的智慧和心血。大家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牢记历代师生的重托,大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恪守职责,勤奋工作,开拓创新,在各自岗位上作出了重要贡献。

唐峻发表讲话

唐峻指出,在认真总结过去七年工作的基础上,客观分析学校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发展形势,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两阶段”、第一阶段“三步走”,把学校建成“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的奋斗愿景,确定了“圆梦‘创大’、逐梦博点”2035年远景目标,制定了实现未来五年目标的“五大发展战略”和十项具体措施,对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

唐峻强调,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和工作主题,就是要贯彻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实现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要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学校综合办学实力;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学校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全面强化宗旨意识,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唐峻强调,要强化党的领导。新一届党委要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为建设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不懈奋斗。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到把方向过硬、管大局过硬、做决策过硬、保落实过硬,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得到贯彻落实;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健全党委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自觉加强政治历练,接受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使自己的政治能力同担任的工作职责相匹配,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要着力构建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相关单位部门各司其责、密切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统一战线、群团组织重要作用,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心聚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唐峻强调,要坚守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的根本目标。校领导、各位委员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掌握高等教育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我们必须充分发挥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和教学上的优势,让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支柱和精神底色,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真心认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规范,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唐峻强调,要全面增强本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发展阶段,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工作对象和工作条件的深刻变化,知识更新周期的大大缩短,在座的每一位同志要有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紧迫感,自觉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永不自满,永不懈怠。要有所作为就需要担当,要有担当就需要本领,要有增强本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校领导、各位委员要带头加强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既要向书本学又要向实践学,既要向领导和同事学又要向专家和师生学,既要向传统学又要向现代学,既要在学中干又要在干中学,努力做政治可靠、能力突出、作风优良的“又红又专”的好干部、好党员。

唐峻强调,要扎实改进作风。当前是攻城拔寨、闯关夺隘的关键时期,作风建设绝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保持定力、寸步不让,深化整治、见底见效,一步步实现弊绝风清、海晏河清。校领导、各位委员要带头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在思想、作风、党性上进行强力“补钙”和“加油”,加强自律,养成自觉,做到洁身自好、清正廉明,既要形成高度的政治觉悟,也要懂得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慎独慎微,勤勤恳恳为民,兢兢业业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唐峻强调,要牢记“国之大者”。牢记“国之大者”,首要是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办教育、办学校、育人才要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去谋划、去实践,要紧扣“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的各领域、全过程。牢记“国之大者”,要涵养为民之心。党员干部特别是在座的各位委员,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要将教师发展、学生成才放在首位,要以学校发展为重、以师生利益为重,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的烦心事、揪心事、操心事,努力推动师生生活品质得到实质改善,使师生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牢记“国之大者”,要主动担当尽责。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各位委员,要时刻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定坚决、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对表自身担负的工作职责,无怨无悔地热爱教育事业、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项工作、正心正念地对待甘苦荣辱、不折不扣地遵守纪律规矩,把追求卓越的一流工作标准写在抓落实上、写在抓成效上、写在办实事上,用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境界心”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批准了《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通过党委二届一次全会决议。


摄影:李平

责编:余芳 张樊

共青团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