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    上传时间:2021-10-26

 

(新闻网记者 卜润慧)10月19日下午、2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各代表团分团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草案)。

10月20日9:40,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133人,实到127人。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共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丁世学、王奎、王为一、王守忠、王瑶珺、毛春、朱青林、刘群、刘万君、刘伦钊、吴钊、宋双伟、宋成亮、张樊、杭波、周建修、秦军荣、聂军、唐峻、曹健、梁英、詹玉刚、滕建河等23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王悦洲、刘浩、宋双伟、张庆、张银波、姜俊毅、曾淮宁、谢青、谢金芝等9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10月20日11:20,大会举行闭幕式,唐峻同志致闭幕辞。丁世学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闭幕式

唐峻致闭幕辞

唐峻指出,这次大会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育人育才等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取得的成绩,总结了七条必须始终坚持的基本经验;对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做出了准确判断,清晰阐述了新时代新阶段学校事业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奋斗愿景,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战略和总体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和工作举措。

唐峻强调,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实现学校“圆梦创大、逐梦博点”、事业发展新跨越的关键五年,我们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绩。

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对标党中央对教育、高等教育的要求,对表省委“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市委“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的工作部署,坚守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不动摇,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我们必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发扬“隆中精神”、“‘格桑花’精神”和“拼尽力气、想尽办法、用尽资源”的“三尽精神”,崇尚“千辛万苦、千言万语、千方百计”的“三千”作风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功不成我必有责”的“三我”担当,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拼”“抢”“实”的工作作风,抢抓机遇,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创造性推动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努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圆梦‘创大’”奋斗目标,为“逐梦博点”打下坚实基础,这是我们近一个时期最重要的目标和任务,也是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首要职责和神圣使命。

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必须不负全体代表、全校党员、全体师生的信任和重托,不负重大责任。这个责任,就是对党无限忠诚责任,就是对学校发展“三尽”责任,就是对全校师生服务责任。人民向往更满意的教育,600万襄阳人民希望更好的本地大学,学生期望更好的教育,全校师生期盼学校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更好的学习工作锻炼生活条件。人民的向往、师生的期盼,就是我们奋斗的不竭动力。

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朝着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奋勇前进。要认真谋划,精心部署,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办法,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要创新形式和载体,深入基层、广泛宣传,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使全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按照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推动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各单位各部门工作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入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创特色,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唐峻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把我校建设成为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而努力奋斗,共同谱写学校更加辉煌的崭新篇章!

中国共产党湖北文理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摄影:李平 岳守祥

责编:余芳 张樊

共青团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