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运动会成为凝神聚力、提气增质的思政“金课”——学校第二十四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来源:    上传时间:2021-10-26

 

(新闻网实习记者 明萌 阮丽春 大通社记者 彭睿思 黄海璐)运动涵养精神,淬炼品质。10月22日上午,学校举行第24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党委书记唐峻宣布开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致开幕辞。

在音乐与舞蹈学院管乐团激昂交错的交响乐声中,国旗队率先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过主席台。紧接着,校旗队方阵、彩旗队方阵、教职工方阵和各二级学院代表队依次入场。

学生方阵入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樊致开幕辞。张樊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体育运动可以强健体魄、塑造人格、振奋力量。希望全体师生把体育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力量,为建设全国知名、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性大学贡献青春力量。运动会既是对学校体育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也是学校素质教育、“运动校园”建设的一次展示,更是磨砺集体意识、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精神的舞台,要让运动会成为凝神聚力、提气增质的思政“金课”。

张樊致开幕辞

唐峻宣布运动会开幕

运动员宣誓

裁判员宣誓

1400人的广播体操表演队身姿矫健昂扬,篮球、足球、排球伴随着节奏展熟练技巧,中国舞表演队员随着音律展示古典舞蹈的身韵与技巧,舞龙队或高举、或低伏、或旋转展现着腾龙神态,力与美结合、静与动相宜,运动精神尽显。

体育舞蹈队员身着由五星红旗点缀着的红裙与黑色西服,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翩翩起舞,歌颂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一面五星红旗在红船上冉冉升起, 名学生组成的红色巨轮,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各具特色的体育表演

校领导丁世学、王为一、宋双伟、朱青林、曹健,第二十四届田径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运动员们迅速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中。

摄影:李平、罗海涛、杨玉宝、李宇轩、伍晓、邵柄涵、皮芳、陈妍宇、冯楠

责编:卜润慧 余芳

 

共青团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