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湖北文理学院“五四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来源:    上传时间:2016-04-01

各学院分团委:

为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魅力。校团委决定在全校团员青年中组织开展2016年湖北文理学院“五四文化艺术节”。现将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时代精神  唱响青春之歌

二、活动时间:2016年4月下旬至6月上旬。

三、活动内容与形式:

(一)“青春之歌”歌咏比赛

“五四文化艺术节”开幕式—“青春之歌”歌咏比赛由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参与。举办集体歌咏比赛,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意识,抒发其爱党、爱团、爱校的思想情感。各学院组织1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参赛人数为60—100人,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可搭配舞蹈、器乐、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各学院将参赛人数、曲目,领队和指挥的姓名、联系方式于4月15日前上报校团委办公室。联系人:张晶(18827552149,652149)。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1。

(二)“梦想在镜头中闪光”摄影大赛

由教育学院承办。以丰富校园文化,弘扬摄影艺术为目的,给我校广大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培养挖掘优秀摄影人才,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梦想,发现校园生活之美、生命之美、青春之美。本届摄影大赛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摄影作品除影调处理外,不得利用电脑和暗房技术擅改影像原貌。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2。

(三)第五届民族风情文化节

    由管理学院承办。民族风情文化节立足襄阳市三国文化、荆楚文化、汉水文化,依托我校相关院系及专业,通过对三种文化的调查研究从而挖掘三种文化下潜藏的研究价值、商业价值、实践价值,形成标志性成果。同时,加强我校学生对襄阳文化的了解,提高我校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学术科研能力。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活动联系人:李祥(18772103105  633105)。

(四)“我为两会代言”辩论赛

由经政学院承办。以学习“两会”精神为基础,开展“两会”热点问题辩论,旨在促进学生之间思想的交流,展现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采,传播科学创新精神,形成大学生勤于思考、敢于思辨的良好氛围,引导学生深刻学习“两会”精神,促进个人全面发展。具体活动方案见附件3。

(五)“我的大学时代”微电影和DV作品大赛

由文学院承办。通过微电影和DV作品真实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学习、生活、情感及人生选择,加强青年大学生励志教育,引导大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交的作品内容需健康向上,格调清新高雅,能够充分反映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以及当代大学生高尚的审美情趣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作品播放时间不超过12分钟,5月15日前上交活动承办单位。联系人:郑杰(18827511223  611223)刘城妍(18827513869   623869)

(六)校园原创话剧展演

校园话剧展演活动由校团委组织,襄阳市“大头菜剧社”具体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初定于五月中下旬举办校园原创话剧展演活动,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五四文化艺术节”活动是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建设艺术校园,营造良好学风校风的重要载体。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二)把握主题,凸显特色。各项内容应围绕主题,深刻反映当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功立业的主人翁精神,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展示大学生高尚的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和出色的艺术才华。各项活动要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

(三)选树典型,做好总结。各学院要及时总结,挖掘典型,宣传特色。各承办单位要注意收集和保存活动有关资料,活动结束后将所有图文音像等资料一并交校团委(行政楼132)备案。学校将在活动结束后评选一批优秀组织者或活动积极分子进行表彰。

共青团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