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手持植树 心系梅园”义工活动 周末志愿服务
来源:    上传时间:2017-03-06
(体育学院 通讯员 周媛媛 审稿人 陈佳佳) 植树节到来之际,为继承孙中山先生绿化环境的遗愿。同时,为了增强大学生增强绿色的责任心,积极践行学子环保理念,展现高校学子环保意识与主人公的精神,创建大学生与自然和谐一体的特性,放飞心灵,回归自然,体现大学生优秀品质。3月4日上午,体育学院义工部组织了部分学生在万山梅园进行了志愿者义工活动。
 
活动开始前,各学生已经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植树节的含义,明白了植树造林的意义,作为大学生为祖国事业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在短暂的行程之后,到了植树现场,老师们将20余名学生分成了两大组的植树志愿者队伍,由老师带领规划好的路线按计划上山,虽然山路曲折,但是看见园林工作者尽心的维护着树木,对此同学们惊讶不已。随后,志愿者一队协助园林工作者搬树木,大家扛起树木,不畏肩上的疼痛,带着笑容笔直的走去,干劲十足,将一棵棵充满希望和生命的树苗送去源地。二队负责清除遗留的垃圾,同学们弯着腰,用手拾下深藏的垃圾,细心的同学们到处观察不放下一个位置,相互配合,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活动。
 
此次义工植树,深受园林工作者及老师们的深深赞赏,在聊天中他们表示要好好爱护环境,保护自然是每一人的义务。虽然辛苦,但是等待苍天大树竖立的时候,做得一切都值得,大学生应该大力去弘扬环保理念,尽力去为美化环境出一份力。
 
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湖北文理学院体育学院大学生的优秀素质与卓越的能力,体现了湖北文理学院的教育宗旨。进一步唤醒了大学生的环保意识,提高了青年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增强了大学生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激发了大学生欢庆植树节的感情,美化了环境,增进了同学间的交流。立志做一名现代建设的光荣劳动者,为鸿程的未来创造明天辉煌。

共青团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3-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隆中路296号 邮编:441053